新都公交肖本敬:“老师傅”倾心公交 安全行车百万公里

2017-04-02 21:34: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新都区,无论是运输行业的驾驶员还是广大乘客,很多人都知道肖本敬的名字。现年45岁的肖本敬是X08路队长,也是一名拥有23年驾龄和15年客运驾驶经验的“老师傅”。说起肖师傅,很多乘客都竖起大拇指,“肖师傅是用心在跑运输,坐他的车,心里踏实。”

肖本敬驾驶的“香城先锋号”示范线是新都区交通运输系统的名片,涵盖两个线路,8路和11路,通过示范,让更多的驾驶员向开示范线的优秀党员看齐,从而推动“幸福、和谐、人文、绿色”公交建设。

肖本敬向同事介绍优质服务经验   

据了解,去年6月20日,“香城先锋号”正式开行,首发班车交由肖本敬亲自驾驶,在单位同事看来,肖本敬不仅具有10余年公交驾驶经验,更是一个和谐的人。“我从来没看见他生过气。”蓉桂公交分管安全、服务工作的副总经理刘勇说。

昨日记者在新都区采访时,戴着红袖章的肖本敬也正利用着空闲时间给新来的同事在车上指导。很多同事告诉记者,肖本敬平时在驾驶的过程中,特别爱护车辆,从不急踩刹车、轰大油门,遇有凹凸不平的道路时他总是仔细通过,一则不加速,二则不猛打方向。而在休班时,他也不闲着,经常在空闲时候独自思考,练就了一手“望、闻、问、切”的车辆故障排查本领;出车前他坚持每趟检查轮胎胎压,抠出轮胎上附着的石渣、铁屑等,确保车辆保持完好的待命状态;行车中他将“运输安全高效、服务优质创新”理念贯穿始终,目前他已达到了百万公里安全行车里程。

“肖本敬师傅算我的半个老师,对新驾驶员,他总是耐心细致地教他们熟悉线路。”现任蓉桂运业安全部副经理的刘建波曾经是2路公交线路的驾驶员,他刚加入2路公交线路时,肖本敬也刚好在2路公交线路,对肖本敬,他非常了解。

“接下来我不仅要开好‘香城先锋号’,还要带着路队同事一起努力。”肖本敬说。

本文共1页 1
[相关:敬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