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领发展·智汇菁蓉”高校行活动在郫都区启动 激发高校人才双创热情 吸引高校双创团队落地

2017-04-27 10:46: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下午,由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主办、菁蓉镇创梦空间承办的“创领发展·智汇菁蓉”高校行活动在郫都区启动,通过开展双创政策进校园、高校师生走进菁蓉镇等双向互动,展示郫都区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优越的创业政策和完善的配套基础,同时激发高校人才的创新创业热情,吸引高校创新创业团队(项目)人才落地菁蓉镇。 下午,“创领发展·智汇菁蓉”高校行首站来到成都工业学院,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为学校师生解读了刚刚出台的《菁蓉镇创新创业2.0政策》,根据该政策,郫都区计划每年投入5亿元资金支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重点用于集聚高层次人才资源、扶持优质项目、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提升企业主体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拓展项目融资渠道。

“政策资金用于支持菁蓉镇双创人才及工商注册或登记在菁蓉镇的企事业单位、载体和机构,具体包括高层次人才引进、优质创新创业项目等五大方面的政策支持,在菁蓉镇创新创业成本会非常低,可以实现拎包入住。”该负责人介绍说,2.0版政策对于高层次人才和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支持力度非常大,其中对科技人才团队的创业扶持资金达到10万元—500万元;对顶尖人才团队的综合资助标准达到1000万元—5000万元,对于特别优秀的项目可给予1亿元的支持额度。同时,郫都区还将设立杰出人才荣誉奖、“引才伯乐奖”,支持离岸创新创业。政策也明确鼓励985、211高校和海(境)外知名高校在菁蓉镇设立校友会,可支持10万元的启动经费。

在校园行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菁英创会,邀请了菁蓉镇创客大咖,与师生们分享了个人和团队的创业经历和创业心得,鼓励大学生们勇于创新,大胆创业,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创业梦想。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高校创业项目路演和菁蓉镇创业项目路演,这些生动的创新创业实践给了大学生们很多启示。

随后,成都工业学院的80多名师生还走进菁蓉镇,实地了解菁蓉镇创业环境和政策。 郫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郫都区有着丰富的高校资源,郫都区域内大专院校达到19所,也是郫都区重要的人才资源和开展双创的人文厚土,郫都区非常重视高校的双创工作,此次高校行活动还将陆续在其他高校举办,力争通过菁蓉镇与各高校的互动交流,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优质项目落户菁蓉镇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菁蓉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