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郫都区新经济发展再上台阶 成都双创管委会年终回顾

2018-02-14 16:41: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7年对于郫都区来说是忙碌且丰收的一年。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工作大局和“中优”“西控”战略指导下,郫都区菁蓉镇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引领区域新经济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作为郫都区新经济产业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站在新的方位和坐标上,助力城市区域全面发展。

菁蓉镇一隅

菁蓉镇是全国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成都市3个众创空间引领区之一,立足郫都区高校资源富集、产业配套完善、空间载体充裕等优势,坚持国际化标准、市场化运行、专业化服务,比肩光谷、对标硅谷,大力打造全球创新中心。通过政策牵引、完善配套、优化服务、平台共享、垂直产业链孵化,加速聚集政产学研资和人才、项目等全要素双创生态链,初步形成了闲置楼宇巧变创客空间、创新创业推动经济转型的新局面。克强总理视察菁蓉镇时给予充分肯定:“空置宿舍巧变创客空间,好比新经济借壳传统产业‘上市’”。

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2017年,郫都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与促进新技术、新组织、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紧密融合,集众智汇众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在多方努力和共同建设下,郫都区菁蓉镇在2017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多维度助推创新创业发展

郫都区大力推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与促进新技术、新组织、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紧密融合,围绕环境、技术、平台、资源以及政策等方面,帮助创业项目成长,多维度助推创新创业发展,拉动新经济增长。

提供配套设施

为响应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提出的“创新人力资源要素供给,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的号召,适应人才引进需求,郫都区在菁蓉镇首期集中打造624套,共计28000平米的创客公寓,在2017年7月内全部推出,为入驻菁蓉镇从事科研活动、进行成果转化及创业的创客提供生活住房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创客公寓并不是简单的生活周转房,它拥有标准化的硬件设施配套和专业化的团队管理运营,让漂泊在外的年轻人,以较低的成本住得有尊严、住得有温度、住得有价值。创客公寓面积50平方米左右,电视、床、沙发、空调、热水器、橱柜、吸油烟机、灶具等一应俱全,拎包即可入住。同时为了提高创业环境舒适度,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搭建了电影院、健身房等休闲设施,让创业者在艰苦的创业路上得到全身心的放松,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创业中来。

创客公寓生活配套

提供平台支持

1.搭建菁蓉券、菁蓉创客贷等第三方服务,为创业者解决资金问题。

打造了一个理念更国际、要素更集成、市场更开放、服务更专业的“菁蓉国际双创服务超市”,为企业提供政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协同创新服务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解决团队创业后顾之忧。

2.提供免费京东众筹、京东云服务。

为进一步降低菁蓉镇企业创新创业成本,针对菁蓉镇互联网+产业领域创业企业多、对云计算资源需求大的特点,郫都区政府与京东集团合作,依托京东集团云技术支撑,为菁蓉镇企业每年提供优质云计算服务资源,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为强化菁蓉镇企业的市场意识及用户需求意识,提升菁蓉镇双创产品的影响力,为菁蓉镇创业企业拓展市场,郫都区人民政府与京东众筹平台合作,依托京东优质的市场资源、营销资源,持续推荐菁蓉镇“新、奇、特”的创新产品登录京东众筹平台开展众筹。

京东特色资源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菁蓉镇]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