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放水节盛大开幕“世界之水”汇岷江

2017-04-03 22:50: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砍杩槎,放水!”随着主祭官一声令下,杩槎开,岷江水倾泻而出,欢呼声四起……昨日,一年一度的放水节盛大祭祀及旅游活动在都江堰盛装亮相——2017中国·都江堰放水节开幕式上,2000年前的“古法治水”被深度还原,通过十大语种百家外媒聚焦,让“双遗之城”走向世界。

今年是都江堰建堰2273周年,在往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放水节融合历史文化元素、国际化元素、市场化元素等进行了创新升级,为游客奉献一道别样的旅游文化大餐。记者在放水节现场看到,通过《祭祀 砍杩槎 放水》《春耕 薅秧》《拜水 感恩》《好一个都江堰》四幕实景画卷,将都江堰的历史文化进行了集中呈现。

放水节开幕式现场。

据悉,今年活动的精彩内容被翻译成英语、法语、德语、俄语、日语、韩语等10种语言,先后在上百家国际媒体进行宣传推广。而此前,主办方还组成专题拍摄小组,前往全球多地收集“友城之水,友谊之源”,并在放水节当天将“世界之水”汇入岷江,共同拜水。

另外,4月2日—4日期间,在青城山前山景区建福宫广场,还有憨态可掬的熊猫舞、飘逸潇洒的青城太极舞、古法截流仿古展演等10余项精彩活动等着你。

本文共1页 1
[相关:都江堰放水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