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让天府文化成为城市独特印记 让全体市民感受城市发展温度

2017-04-30 23:15: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既需要壮大经济、做强产业,增强发展“硬实力”,也需要传承文化、做优文创,提升发展“软实力”。

城市的核心是人,无论是“硬实力”“软实力”,城市发展成果,城市市民共享。在成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这座城市始终如一的奋斗目标。

面向发展未来,以一座城市的名义,成都写下愿景——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现代文明,让天府文化成为彰显成都魅力的一面旗帜!

回应市民期待,以一座城市的名义,成都发出宣言——以市民感受为导向,努力使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传承巴蜀文明

发展天府文化

【热词】 城市之韵

涵养天府文化

发扬城市气质韵味

被誉为“天府之国”的成都平原有着天府文化的深厚根基。站在新起点的成都,也赋予了天府文化新的含义——“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怎样理解这一全新内涵?怎样发扬出城市的气质和韵味?聚焦这一话题,代表们展开了热议。

成都,风景与历史相融,历史遗址与现代建筑交相辉映 本报记者 朱大勇 摄  

“报告让我感触最深的一点,便是提出要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这让我感受到一种厚重的历史感。”党代表、市发改委项目管理协调处主任科员张实睿说出他的感受,成都生活节奏虽然慢,却体现出成都人面对生活的从容与优雅,和面对未来的乐观与豁达。他说:“我们需要辩证地看待任何一种文化,发扬其积极的一面,抑制其消极的一面。尽管不是本地人,却也能深刻体会到这种城市的气质和韵味。”

党代表、金堂县委书记金城有相同的感受:“用天府文化包装涵盖,是对成都多元多样多彩文化的高度准确概括。”报告提出传承巴蜀文化、发展天府文化,把握住了成都的历史源流和文化脉络。“成都的快发展与慢生活、乡村风与国际范、千年传承与现代时尚、和谐包容与大气磅礴,都植根于成都特有的文化基因。”他说。

而在党代表、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傅艳看来,报告中关于发展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统筹社会救助、支持社会关爱救助和慈善事业发展的内容,值得进一步挖掘打造。

本文共8页 12345678
[相关:党代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璨 缪梦羽 胡清 杨彩华 李霞 袁弘 侯初初 张家华 文豪 常斐 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