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肉植物价格大跳水“吉娃娃”以前一小盆可卖30至65元如今价格低至2元

2017-05-10 11:46: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胧月、静夜、王妃笹之雪、泷之白丝、落日之雁、旭波之光……这些佶屈聱牙的词汇,都是多肉植物的“芳名”。连日来,成都商报记者调查采访发现,从2012年至2015年,经历一番火爆之后,如今,国内多肉植物的中、低档产品价格普遍大幅下滑。

以前均价达8元一盆的一种常见品种,现在只卖2元一盆;一种叫“吉娃娃”的品种,以前一小盆可卖30至65元,如今价格低至2元。用多肉植物销售商的话说,“现在100元钱,可买一窗台多肉植物。”

目前成都多肉植物市场的产值尚无法统计,但四川省花卉协会多肉植物分会副会长、成都多肉植物市场的资深人士李攀表示,多肉植物的暴利时代已结束,成都市场步入稳定发展阶段,将以更加“亲民”的价格迎合市场需求。

这盆叫“吉娃娃”的多肉植物,以前一小盆可卖30至65元,如今价格低至2元

走红

朋友圈里

流行晒多肉

昨日傍晚,在成都的一栋公寓阳台上,80后代女士摆弄着多肉植物。3年前,她开始养多肉植物。“我就是觉得它们很可爱,忍不住就买了。” 代女士介绍,这3年来,她先后购买了几十盆多肉植物。“这些品种不但外表讨喜,还能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光照环境中变换颜色。”所以,养多肉植物成了她一项很重要的爱好。

代女士有很多朋友都养多肉植物,他们少则养几十盆,多则养数百盆。搭配上创意花盆的多肉植物,成为许多都市女性朋友圈里经常晒的宠儿。

为何要养?代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大都市生活节奏较快,各方压力都比较大,养多肉植物成了一种缓解压力的方式。“养的是一种生活情趣,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代女士说。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多肉植物]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江龙]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