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带一路”中欧(成都)创新合作峰会召开 成都不再是中国西部的成都 而是世界的成都

2017-05-14 09:06: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如何把握“一带一路”机遇,实现创新发展,产业升级?成都应当如何打造科技园区……作为2017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大活动之一,在昨日召开的2017“一带一路”中欧(成都)创新合作峰会上,与会嘉宾以“创新合作·共享共赢”为主题,围绕数字技术将如何影响企业在“一带一路”中的创新思维,科技园区该如何发展,新形势下的国际创新合作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企业家、专家学者们在对蓉欧创新合作的发展给予较高评价的同时,更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峰会现场,嘉宾对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展开对话   

“成都作为‘一带一路’的节点城市,不断地展示着充沛的国际交流激情和精彩的国际交流内涵。成都有了蓉欧快铁,有了国际产业园区,成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元首来中国访问的第一站。”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在演讲中表示,就我所知在国际交流和贸易合作层面上,成都已经做得足够出色。国家级的中韩创新产业区、中德创新产业区、中法成都生态园等高层次的开放合作平台已经先后落户成都,有力地促进了成都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成都确实不再是中国西部的成都,而是世界的成都。

“通过数字技术,信息在几小时内便可以传递给全球几千万的用户。它让全球触手可及,让信息的传播更为高效。同时,也丰富了企业走出去的渠道。”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谷歌大中华区渠道业务事业部总经理白湧表示,正是因为深谙数字技术带来的便利,不少成都企业通过互联网在“一带一路”的平台上充分地展示自己。而谷歌也已在成都建立了体验中心,希望更多的成都企业通过其平台走向海外。白湧告诉记者:“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许多成都的旅游企业、传统制造企业不再只是依赖展览等线下平台拓展渠道,还通过大数据实现环球市场、销售季节、消费行为、网络行为的分析完成出海战略。”

在鼓励企业“走出去”的同时,来蓉海外企业又将如何影响成都产业发展?“我们认为一个科技园区不仅需要企业公司,更需要科研机构、实验室。让他们在同一片区域内相互影响。”在法国索菲亚·安蒂波利斯科技园总裁菲利普·玛利亚尼看来,人才是一个国际化科技园区成功的关键。据介绍,索菲亚·安蒂波利斯科技园吸引了来自63个国家的4万余名人员入驻,其中四分之一的人员都是研究者和学生。“科技公司的创新离不开科研的支持,而科研又不能孤立于公司实践之外。我们希望两者可以更好地融合,所以打造了这样一个科技园。”菲利普向记者介绍,为了让园区内的气氛更融洽,他们还要求建筑之间不设围栏,每幢建筑的层高不得超过四层。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实习记者 刘金陈 摄影 张青青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创交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杨彩华 王雪钰 刘金陈 张青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