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天使投资高峰论坛举行 成都“双创”金融生态居全国第四

2018-05-20 23:35: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作为“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创投视界,智领未来”为主题的“2018全球天使投资高峰论坛”昨日在成都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吸引了超200名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代表出席,7名国内外业界大咖登台发表主题演讲。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编制的“中国‘双创’金融指数”(IEFI)在论坛上发布,成都在“双创”金融综合指数排名位居全国第六,高居中西部城市之首。其中,“双创”金融生态排名全国第四。未来,成都或将成为与北京、深圳、上海比肩的下一个中国金融创新“明星城市”。

创立于2017年的中国“双创”金融指数是全国首个以“双创”的金融要素为衡量对象的指数,该指数根据创新创业活动的金融需求特点,通过构筑“双创”金融机构、“双创”金融市场、“双创”金融服务和“双创”金融生态四大领域共计45项客观指标,形成的一个目前适用于评价国内主要城市“双创”金融支持与“双创”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标体系。

第二期指数报告评价范围涵盖我国31个主要中心城市,“双创”金融综合指数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成都、苏州、重庆、天津、南京。在分项得分和排名方面,“双创”金融机构实力分项评价中,排名前十的“双创”城市与上期基本保持一致,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苏州、广州、天津、成都和重庆;“双创”金融市场分项评价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长沙、武汉、厦门、成都和南京;“双创”金融生态分项评价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杭州、苏州、重庆、西安和天津。其中,深圳、上海、北京、广州和成都得分增长最为明显。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郭万达表示,与首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相比,今年全国各城市“双创”金融发展水平已呈现一定的层级分化,31个城市的“双创”金融综合发展水平可以分为三个层级,本期仍呈现较显著的“成层现象”。在多项排名与得分中,成都皆居于前十。

现如今,成都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过程中,正在增强西部金融中心的功能。金融业全方位发展的成都,也将助推“双创”。郭万达认为,随着金融支持的加强,作为“创优城市”的成都,很有可能迈上金融“双创”城市的第一层级,成为与北京、深圳、上海比肩的下一个中国金融创新“明星城市”。

本文共1页 1
[相关:创交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泰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