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领创空间入驻成华区 引发联动产业效应

2017-05-15 10:34: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关村领创模式 完美落地成华

值“2017中国·成都全球创交会”举办之际,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以中关村领创空间京外首站立足蓉城在地图中查看、落户成华,构建辐射西南、服务全国的产业创新平台为契机,举办  “中关村—成都创新·生态·协同高峰论坛暨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启动运营”,共商“中关村·成都”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大计,共建“中关村·成都”高新技术交流桥梁。加强区域合作,推动经济发展,是该区加快推动创新创造工作放出的又一“大招”。

众所周知,中关村是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被誉为中国硅谷。中关村领创空间近年来致力于引领构建创新生态系统,打造国内一流的全要素双创服务平台,所推行的“百城优选计划”首秀就选择了成华区,这势必将为深化成都市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注入新的动力,并将成为成华区创新创造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关村领创空间进驻成华区,将充分利用中关村技术、人才、资本、市场、平台等要素,与成华区域优势相结合,同时吸引京津冀相关领域的资源项目,整合国际国内创新创业资源,搭建线上虚拟服务平台和线下实体服务空间,在成华打造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引领全区创新事业,服务地方创业,助力成华产业升级、人才战略和经济发展。”中关村领创空间负责人表示。

成华区加快建立

创新创造生态体系

一个区域创新创造要搞好,生态体系至关重要。近年来成华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携手各类创新创造主体同向发力,协同努力,推动全区创新创造强劲起势,迅猛发展,初步构建形成了一个良性创新生态体系。

就顶层而言,该区在区党代会上提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精神,实施创新引领工程,打通政产学研用和军民深度融合两大通道,培育壮大新的发展动能。该区以区委一号文件形式,出台了建区以来覆盖范围最广,扶持力度最大,普世程度最高的政策。同时,全力打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组合拳,为各类创新创造主体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人性化服务。该区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成华区创新创造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必将大有可为。而顶层设计的全方位完善,就是想为创新创造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帮扶,真正让创新企业和广大创客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真正让大家在成华创有所乐,创有所成,创有所获。

将眼光纵向而视,成都建城2300年来从来不缺乏创新基因,成华作为三线时期重要工业基地,更是创新创造的重要发祥地。该区目前仍拥有电子十一院等4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聚集了众多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高科技企业,加上近年来新建30余万平方米创新载体,新引进的300余家创新企业,已初步构建形成包括中关村领创空间在内的三大极核引领、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两校协同、多个极点支撑的“3+2+N”全新全域创新格局。

成华区发展创新创造既有历史积淀,更有现实支撑。该区通过举办创业天府、菁蓉会、光谷创业咖啡等一系列创业,也包括5月11日的论坛活动,努力把更多业界精英、创业公司、风投团队和创客朋友们聚集起来,为大家搭建多层次,多元化的融资、技术、人才等交流合作平台。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创客空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