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部分银行上调存款利率 城商行一年期内利率上浮幅度较大

2017-05-15 16:44: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上周末,成都商报记者从泸州市商业银行官方网站上获悉,不仅是五年期,包括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定存利率也都不低于四大国有银行,而活期存款利率甚至高于央行基准利率,达到0.385%。

记者调查发现,不仅是泸州市商业银行,遂宁银行、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等多家城商行,其存款利率相对国有银行都有一定优势。比如,遂宁银行官网公布的五年期定存利率为4.30%,其余活期、一年期、两年期和三年期都与泸州市商业银行持平;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官网公布的五年期定存利率为4.50%,活期利率为0.35%,其余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也都与其他两家城商行一致。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去年四季度末和今年一季度末的对比数据来看(银行官网数据),成都地区银行的存款利率并没有明显变化;从对银行网点的实际调查数据看,几家国有银行近期存款利率相对保持平稳。银行之所以会上调存款利率,与市场资金收紧、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及国债逆回购利率上升有关。

成都商报记者获悉,今年一季度,有8家上市银行的营业收入出现负增长,其余正增长的银行,增幅也比较低。刘银平表示,部分银行营收负增长,一方面与息差减少有关系,还有新增贷款不足、手续费及佣金下降、中间业务及投资收益下降等多方面因素。

刘银平认为,银行一般对中短期资金较为渴求,因此对一年期以内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较大,对两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力度较小。建议储户选择存中短期的定期存款,一方面资金的流动性不会流失太大,二是利率上浮相对较高。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利率]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杨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