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高考新改革:专科第一二批合并为专科批 院校竞争更公平

2017-05-16 09:50: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院校竞争机会平等

从去年四川省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来看,专科第一批录取院校为普通本科院校的高职(专科)、独立设置的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国家示范和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和专业,以及经核准参加本批录取的院校和专业。专科第二批录取院校为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院校、高职学院、民办高校和成人高校的普通高职(专科)。

今年专科批次合并后,将打破以上区分。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合并后,院校之间的竞争更加公平,不再靠录取批次的固化吸引生源。“以往的专科二批次院校不再受批次限制。合并后,参与专科批次录取的院校将同台竞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说。

资深业内人士表示,从本科二三批次合并到专科一二批次合并,这样的步伐符合“高考改革走向更加公平”的趋势。“批次划分,是人为地把院校分为三六九等,批次合并后,专科院校将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事实上,四川省一些在专科第二批次录取的院校,因为不少专业办得有特色,近年来也到专一批次去录取,吸纳了更好的生源。

在他看来,专科批次合并后,院校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好的院校,报考的人数也会增多。原来专科第二批次的优质院校和专业可能更具竞争力,受到考生青睐,将录取更多高分考生。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高考改革]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阳帆 江芸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