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带一路”视角看成渝是“中部”

2017-05-16 14:04: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接受成都传媒集团记者专访

“从‘一带一路’的视角来看,从欧亚大陆视角来看,成都和重庆这样的中国西部城市,实际反而都是中部。因此,需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这样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来充分研究和挖掘‘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潜力。优势互补,形成一个共赢的发展模式。”

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是中国最早开始研究“一带一路”问题的专家之一。

在谈到西部如何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时候,胡必亮坚定地表示,在“一带一路”大框架下,成都、重庆这样的中国西部城市,其实是一边挑着东边太平洋,一边挑着西边波罗的海,这个棋活了,东西都有很开阔的伸展空间。

一边挑着东边太平洋

一边挑着西边波罗的海

成都这样的中国西部城市如何更好地投入“一带一路”建设当中去,“一带一路”带来哪些新机遇?

胡必亮说,从“一带一路”的视角看,成都、重庆,东边可以到上海,以及韩国、日本等地,西边到中亚、西亚、中东,南边到东南亚,北边则是俄罗斯。因此,成都、重庆这样的中国西部城市,反而成为这个区域的中心,不是西部,而是中部。这要从整个欧亚大陆的视角来看,成都和重庆成了中部。“因此,需要抓住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充分研究和挖掘‘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潜力,优势互补,形成一个共赢的发展模式。”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一带一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