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落户天府新区 第三届“一带一路”建设天府国际法治论坛在天府新区圆满召开

2018-11-06 23:47: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央对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助推地方政府、高校、企业和律师行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四川国际化进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2018年11月4日下午,由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司法厅共同指导,中国政法大学“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四川省律师协会共同主办,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支持,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北京隆安(成都)律师事务所、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建设天府国际法治论坛在成都天府新区基金小镇举行。

来自政府部门、国内外高校、企业和律师行业的领导、教授学者、企业家代表和律师代表出席,共同围绕“一带一路”法治建设、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国际贸易合作与仲裁、空港建设以及中欧班列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四川和天府新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强四川地方经济、法学教育和法律服务行业的全球化视野建言献策。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的三百名中外嘉宾共襄盛会,对促进国际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咖论道

共襄法律界思想盛宴

据悉,本次论坛还就中国政法大学“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落户天府新区举行了签约仪式,将中心的工作重心从北京转移到天府新区这个“一带一路”倡议的前沿阵地和长江经济带的节点城市,旨在集政府机构、高校名院、企业、律所等多方之所长,共同筹划“一带一路”法治建设蓝图,为治蜀兴川集思广益,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努力构建和完善符合“一带一路”倡议精神的法律研究与服务体系,做大做强做优四川法律服务产业,全力推动四川积极融入全球经济格局,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提升四川在西南地区战略引领能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会会长、东亚企业破产重组协会中方主席、国际破产学会创始会员王卫国发表了主题为《中国经济特区立法的历史经验》。他认为,经济特区的根本作用不在于特区自身的产能或者GDP,而在于它所带动的全局性制度转型和人才培养。因此,特区立法首先要以满足投资需求为出发点,创造有利于投资者利益实现和利益保障的制度环境。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一带一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