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红光小学:留守儿童和他们的爱心午餐直播

2018-11-06 23:39: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没想到孩子们这么能吃,那几乎是他们平时饭量的两倍。”谈及数日前的那场爱心午餐直播,四川青川县红光小学校长冯江5日在接受采访时仍旧非常兴奋。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画。 钟欣 摄

孩子们享用美味的爱心午餐。 钟欣 摄

近日,阿里巴巴走进红光小学,在这里进行了一场兴农扶贫直播,为孩子们做一顿爱心午餐的同时,帮助当地卖特色农产品--青川黑木耳。

直播刚开始,20个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孩子,将自己的梦想和对外面世界的好奇都画在了纸上。11岁的岳鑫成希望以后能当一名老师,所以教室、同学等都成了他画中的主角。

孩子们享用美味的爱心午餐。 钟欣 摄

校长冯江介绍说,岳鑫成的父母在千里之外的天津打工,每年只能在春节回一次家,而红光小学近90名学生中的七成都属于留守儿童。“10年前的地震让几乎每家都贷款欠了钱。”冯江说,虽然青川盛产木耳、核桃、香菇等农产品,但交通条件差、产业基础薄弱,“要不是为了还账,谁愿意扔下孩子出去打工。”

今年5月,阿里巴巴兴农扶贫项目落地四川,包括青川在内的20个县进驻阿里兴农扶贫官方服务站。3天时间,兴农扶贫团队联合聚划算、淘抢购帮四川卖了26万件农货。在精准帮扶的同时,如何运用互联网手段给岳鑫成这样的留守儿童带来不一样的生活体验,一直是阿里巴巴兴农扶贫营销专家于振伟和同事们关注的内容。

10月底,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团队来到红光小学,除了结合当前热点搞起了直播,还带来兴安盟大米、张北土豆、有机糯玉米、呼伦贝尔羊排、乌鸡、黑猪肉等近20种农村淘宝“淘乡甜”食材。中午12点,食堂老师把午餐分装在几个大盆里,热气腾腾的羊排、透明光亮的腊肉、黄澄澄的土豆鸡块、香喷喷的米饭摆在窗口。排队的孩子们不再像平日那样喧闹,端着托盘望着橱窗另一边的美味。

孩子们吃到美味的同时,活动也吸引了网友的关注。两个小时的直播,线上吸引了近50万人观看,很多人从直播间进入青川木耳在阿里兴农扶贫频道上的店铺下单。

“我们的目的很简单,让更多人了解这里,为青川农货走出大山出一份力。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陪伴与分享的快乐。”于振伟说,相比卖一次农货,阿里巴巴做扶贫更看重的是帮助当地获得一种能力,打开新的眼界,让人们看到留在家乡的希望。中新网成都11月5日电 (记者 徐杨祎)

本文共1页 1
[相关:留守儿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杨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