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关爱 让“小候鸟”们不孤单

2017-01-28 22:44: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市17名逆飞到广东的“小候鸟”去到父母身边,像其他孩子一样和爸爸妈妈吃上团年饭。(详情见本报昨日03版报道)

成都,是一座从来都不缺爱的城市。在“‘小候鸟’去南方”爱心活动整个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为小候鸟出行提供方便与温暖。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不仅于此。一直以来,成都市各地推出了很多举措,从情感、心理方面给予留守儿童关爱。现在,随着返乡创业进程的加快,政府开始大力吸引在外农民工回乡,父母回乡后,意味着更多孩子将不再留守。

双流机场工作人员带“小候鸟”们写福字

送“小候鸟”去南方

蓉城爱心潮涌

为了让留守儿童圆春节团圆梦,一周前,金堂团县委在全县范围内征集父母不能回家的留守儿童去广东与家人团聚。四川团省委、金堂团县委和成都市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在春运大潮中全程护送他们奔赴广东,将“小候鸟”们安全交到父母手中。

考虑到爸爸妈妈工作太忙,成都的志愿者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新年大礼包,为每个孩子精心挑选新书包、文具、课外读物和衣物。准备礼物的工作其实很繁琐,仓库里面几十箱物品,志愿者们要一箱一箱打开挑选,找适合每个孩子的礼物,还要选好看的。光这项工作,几个志愿者就花了两三天时间。出发前一天,名单确定后志愿者们又补充了一些衣服和鞋子,并将这些礼物分类打包,在每个礼包上贴上小朋友的名字,一直忙到晚上9点。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留守儿童]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