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关爱 让“小候鸟”们不孤单

2017-01-28 22:44: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双流机场工作的张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小候鸟’去南方”征集活动后,也立即加入了这场爱心活动。张原是机场候机楼管理中心班组长,22日“小候鸟”们乘机当天,她和她的同事们带着“小候鸟”们参观候机楼,让“小候鸟”学习安检知识和登机程序。在候机楼,“小候鸟”们还写下了喜气洋洋的“福”字,获得了美味的甜品。

当日上午11点,伙伴们都已顺利通过安检,但17岁的林自堂却被拦住了。根据规定,16周岁以上登机必须出示身份证,而他只带了户口簿。“我是不是走不成了?”他小声问,带着焦虑和失望,“放心,一定会让你上飞机!”一位国航志愿者拉起他一路飞奔,到机场警务室办理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及时登上了飞机。

为了丰富“小候鸟”们在广州的活动,一位四川老乡赵伟宗资助了“小候鸟”们在广州海洋馆参观的全部门票。

多举措关爱

留守儿童不孤单

记者注意到,17个“小候鸟”中,有16个孩子来自金堂县,其中14个孩子就来自金堂县竹篙镇。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留守儿童缺乏父母的陪伴与关爱。在平常的日子里,金堂县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关爱留守儿童。

金堂县建设了120个儿童之家,打造了一批关爱留守儿童力量,有一支由老干部、老教师等组成的“五老”志愿者队伍,组织近千名“五老”志愿者在村、社区建立了200多个校外辅导站,利用村(社区)儿童之家阵地建立“四点半”学校,开展学习辅导、交流谈心、安全教育等活动,解决留守儿童没有家长辅导作业等问题。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留守儿童]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