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资渝高速开建成渝间迎来第四条高速 三年后建成连通天府新区和两江新区 成都三绕2020年全线通车

2017-05-17 10:06: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四川17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总投资760亿元

成渝之间将再迎来一条高速公路。昨日,在全省二季度交通重点项目开工动员会上,成资渝高速正式开工动员,它顺接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向南,经资阳、乐至和安岳,对接重庆潼南,全长约110公里,工期3年。与此同时,成都三绕北段(都江堰至德阳)、成乐高速扩容等17个重点项目也同时开工动员,总投资760亿元。

成资渝高速公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潼南(川渝界)段成都经济区环线至成安渝段效果图      

成资渝高速

三年后建成连通天府新区和两江新区

昨日,成资渝高速正式开工动员,按照规划,它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的重要出川通道。“目前成渝之间已经拥有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成安渝高速等三条高速公路,成资渝高速将成为连接成渝的第四条高速公路。”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

成资渝高速路线起于简阳市江源镇,接在建的简阳至蒲江高速,顺接在建成都新高速,经资阳城区、乐至、安岳,对接重庆合川至潼南至安岳高速公路,全长约110公里。其中,起点至成安渝段(约68公里)为6车道,设计限速100公里;成安渝至终点段(约42公里)为4车道,限速100公里。

据悉,项目总投资约148亿元,平均每公里1.35亿元,建设工期3年,对完善成渝城市群城际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三绕北段

2020建成东南西北全部将通车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都江堰至德阳,俗称成都三绕北段,包括主线和绵竹支线,全长约109公里。

“三绕南段已经有61公里于今年1月正式通车,剩余的66公里将在年内建成通车,而西段也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三绕北段主线起于德阳黄许南,经旌阳、什邡、绵竹、彭州、都江堰,与都汶高速共线至玉堂镇,长约91公里。此外,绵竹支线起于主线孝感枢纽互通,止于绵竹市东侧,长约18公里。

这里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三绕北段起点至都江堰互通段为6车道,限速120公里;都江堰互通至终点为8车道,限速100公里;绵竹支线为4车道,限速80公里。

“成都三绕北段总投资约163亿元,平均每公里1.5亿元,建设工期3年,2020年建成通车后也意味着三绕全线正式通车。”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三绕的建成将极大地促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之间的交流和联系。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高速公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