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私家车保有量为365万辆 登记上牌“电马儿”440万辆

2017-05-19 09:56: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8日,成都市交管局权威发布了最新的成都道路交通管理数据,并透露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其中,《成都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地方立法工作被提上议事日程,交警部门还将推动严重违法纳入个人征信。

成都保有汽车424.59万辆 共享单车65万辆

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7年4月底,成都全市汽车保有量达424.59万辆、居全国第二,其中私家车保有量高达365万辆;机动车驾驶人总量达619.26万;全市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达440万辆,还有约65万辆共享单车投入路面运行。城市作为聚集人口、资源、产业的最大平台,不仅带动了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成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同时也对城市管理特别是交通管理提出了挑战,尤其是在城镇化、机动化快速发展的特殊阶段,交通需求持续旺盛增长,交通拥堵“城市病”日益突出,已严重影响城市的宜居品质和市民的幸福感受。

为努力让成都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成都交警将强化依法治堵、坚持治堵先治乱,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交通乱象,组织开展城市交通秩序系列整治行动,保持秩序严管常态化、长效化。

严管“七乱”“五车”“三驾”

据该负责人介绍,成都交警将从“七乱”交通陋习(乱停放、乱变道、乱掉头、乱超车、乱鸣笛、乱用灯、乱用手机)、“五车”野蛮驾驶(工程运输车、大功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黄标车、低速电动车)、“三驾”严重违法(酒驾、醉驾、毒驾)入手,开展波次专项整治,零容忍、全覆盖,严查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强力树立交通标志标线的权威,严防静态交通混乱导致动态交通拥堵,避免因交通事故现场不快撤加剧道路交通拥堵。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汽车保有量]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付真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