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20”撞上周六 成都市民政局:全市婚姻登记机关正常上班

2017-05-19 09:57: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的5月20日恰逢周六,准备当日领证的准新人们目前最关心的一定是婚姻登记处开门吗?5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5月20日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将正常上班,并增加了工作人员,新人们无需预约,带齐相关证件,按时到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符合条件的都能顺利办证。

按照往年的情况,七夕、5.20这类特殊日子都会出现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小高峰”。针对今年5月20日办证新人或激增的情况,成都市民政局此前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婚姻登记机关科学合理安排登记时间,采取提前上班、开展延时服务、增加工作人员、协调有关部门等多种措施,确保特殊日子婚姻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成都市民政局要求各区(市)县民政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特殊日期婚姻登记的监督和指导,确保特殊日子婚姻登记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据悉,成都全市26个婚姻登记处均已提前做好了全面保障5.20婚姻登记服务的准备工作,仅工作人员就增加了40余名。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拟在5月20日办证的新人们,当日不需要预约,带齐相关证件,按时到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符合条件的都能顺利办证。

在天府一街高新区婚姻登记处,宽敞明亮的办证大厅充满温馨,工作人员正热情有序地为每一对新人办理登记业务,部分拿到大红证书的新人在拍照纪念。该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5.20这样的日子办证新人都会较平时增多,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保证为每一对到场的新人服好务,同时将开展颁证活动。”

本文共1页 1
[相关:民政]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钟帆]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