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双流区民政局从严监管扶贫专项督查

2018-05-08 23:21: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查处涉及民政领域的低保兜底和医疗救助扶贫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救助资金安全、审批程序规范、救助对象准确,近日,派驻双流区民政局纪检组组织救灾救济和低保科、综合福利中心成立督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城乡低保、五保及医疗救助等工作的专项督查。

督查组结合2017年公服满意度测评和结果,从双流区民政局机关科室审批入手,检查审核程序、信息比对、复查复核情况;深入镇街道和村(社区)对社会救助政策公示、救助对象申报程序、“一户一档”管理进行核查,了解民主评议、议事会记录、低保和救助资金的发放领取情况等。

同时,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进小区、进院落、进农户,结合2017年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实地走访反映情况较多的村、社区,到田间地头向村民了解低保、五保以及社区救助政策的知晓情况,召开村民座谈会现场听取群众对相关救助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是否存在套取救助资金、是否存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救助款等情况。

针对有群众反映个别救助对象不符合享受条件,申报隐瞒情况的问题,督查组到2名低保户家中实地现场复核,并向邻里了解相关情况,到社区核查申报资料。

“通过成立督察组,要全面保障全区范围内低保兜底和医疗救助扶贫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双流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督察组将严格监督关系群众利益的每一个环节,让清风正气成为双流民政工作的常态。

本文共1页 1
[相关:民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卢海燕 邓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