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拟规定遇车祸重疾陷困境 一年内最高可申请2万元救助

2016-11-29 13:08: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进一步完善成都市城乡一体化社会救助体系,妥善解决困难群众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成都市民政局近期代市政府办公厅起草了《关于健全城乡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制度的意见》。昨日,成都市民政局特意就此项政策,面向全体市民征求意见或建议。据了解,该《意见》公示期为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17日。广大群众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反馈邮箱1037630123@qq.com。

救助范围包括家庭和个人

《意见》救助范围包括家庭和个人。

“家庭对象”为成都市户籍居民家庭、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家庭(均包含与其共同生活的非成都市户籍父母、配偶和子女),因火灾、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因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的家庭。

“个人对象”为成都市户籍居民、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因遭遇火灾、交通事故、突发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困难,暂时无法得到家庭支持,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个人。

其他对象包括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和各区(市)县政府规定的其他应予临时救助的人员。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民政]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辜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