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四川盆地15市有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外出带上雨具

2017-05-19 10:01: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天(5月19日)是周五,好天气好心情,成都清晨20℃左右的气温凉爽宜人。盆地地区今天的天气不冷不燥,虽然云层渐渐增加,但阳光不打烊,依旧充足。

不过,从今天晚上开始,小雨就会悄悄潜入盆地,拉开周末降水序幕。明天盆地15市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具体预报看过来:

今天晚上:达州、广安、泸州3市阴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各市阴天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甘孜州东部、阿坝州东部及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的其余地方多云。

20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绵阳、达州、南充、广安、巴中、遂宁、资阳、宜宾、泸州、自贡、内江、雅安、眉山、乐山15市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及凉山州北部阴天有雷雨或阵雨,部分地方有中雨,攀西地区南部多云。

21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达州、广安、泸州3市部分地方有大雨;川西高原及凉山州北部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其中川西高原局部地方有中雨,攀西地区南部多云。

小编提醒大家,近期晴雨切换迅速,需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本周末外出时,一定要带上雨具,还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

暴雨来临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气象部门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气象部门还特别提醒,如果住在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底层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气]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庞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