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催化信息化建设发展

2017-05-23 10:57: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带一路”的名称起源于古代的“丝绸之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共同打造政治经济利益共同体。简单来说 “一带一路”就是中国和这两条线上的国家发展合作。

2015年3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

2016年6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881列,其中回程502列,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170亿美元。

2017年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

“一带一路"经济区开放后,承包工程项目突破3000个。2015年,我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相关的49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同比增长18.2%。2015年,我国承接“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服务外包合同金额178.3亿美元,执行金额121.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2.6%和23.45%。

“一带一路”大力推动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它不仅仅包括陆路和海路,也包括互联网之路。“一带一路”横跨欧亚大陆,覆盖60多个不同文化的国家和地区,地区差异大,发展不平衡,而互联网的存在恰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互联网方跨越时空界限,解决了因距离原因带来的问题 ,从另一层面来看,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加速了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已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环节。中国作为信息化强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正在推进,产业保障能力也明显增强,网信产业规模和影响力跃居世界前列,自主创新能力快速提升,同时也带动了一批如电信行业、软件行业及IT外包行业积极开展信息化建设,已具备输出信息化解决方案的能力,并在“一带一路”具备一定的认可度。

“一带一路”无疑给IT外包行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作为IT外包企业的同创双子看到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双子会对市场需求不断做出优化产品,推出更多适用于市场的服务产品,加速了“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发展。信息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催化作用。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一带一路]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