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履职尽责 确保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2017-05-03 15:20: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于伟主持并讲话

昨日,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伟指出,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系统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和实现路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按照市委要求,同步掀起学习热潮,做到人人皆知,并结合人大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于伟强调,成都市人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深化改革开放、聚力创新发展,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而奋斗的主题,准确把握报告的政治性、坚定性、人民性、连续性,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将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和范锐平书记调研市人大时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结合起来,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为特大城市治理提供法治遵循;改进监督工作,加强对“一府两院”的支持和监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准确反映社情民意;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全面完成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抓紧修改完善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科学技术进步条例,聚焦重大民生问题,加强对生态、环境、教育、医疗、就业等人民群众关注问题的监督,适时就成都市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重大事项作出决定,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工作,规范任免案表决方式,努力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冷刚、赵小维、敖锡贵,党组成员、秘书长谢志迪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传敏列席会议。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党代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廷静 杨彩华 张家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