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完成全面升级 轻松查询房源真伪 二手房交易安全又便捷

2017-05-08 12:06: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特色服务5: 信用信息公示

信用信息是指主管部门对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关于信用状况的信息记录。市民在平台上可以找到主管部门对中介机构和经纪人的日常检查、抽查情况,通过“黑名单”和“红名单”还可以查到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受行政处罚或表彰的信息。市民对中介机构和经纪人的违法违规行为可向房屋所在地的主管部门进行投诉,平台可直接查询到成都市各区(市)县关于中介机构和经纪人、租赁管理的主管部门投诉电话。

特色服务6:经纪人挂牌服务,二维码关联执业信息

自2016年12月起,成都市开始推行在全域成都范围内备案的经纪人均须佩戴由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监制的《成都市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工作牌》实名上岗服务的制度,目前这项工作还在进行当中。截止到5月3日,成都市已有22500名经纪人领取了工作牌。工作牌记载了从业人员姓名、照片、所属机构和编号等信息,为保证每个经纪人的编号都是唯一号,编号实行全域成都范围内实名制统一编码。同时工作牌还附有二维码,成都市民在选择经纪人时一定要要求经纪人主动出示工作牌,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掌握经纪人的从业信息,包括从业资质、成交单数、奖惩情况等,成都市房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在扫描二维码时,未备案或备案过期的经纪人信息将不予显示,进入“黑名单”的经纪人信息将直接对市民进行提醒,出现上述情况的经纪人请广大市民不要选择,同时及时向主管部门进行投诉。

特色服务7: 查询贷款服务信息

市民可通过平台选择“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和“组合贷款”,在对应的板块可以了解到成都市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21家银行办理商业贷款的产品介绍、业务特色、申请条件和申请资料等信息。下一步,成都市房管局与各银行还将共同合作对这部分功能进行升级,力争让老百姓可以在选定贷款银行后,能够更加便捷地办理贷款业务。

成都市房管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在任意地方,只需使用手机或电脑登录互联网,通过搜索引擎输入“成都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即可登录本平台。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二手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