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华清:建设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战略思考

2017-06-14 16:06: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年来,成都机场保持高速发展态势,2016年旅客吞吐量达4604万人次,已成为仅次于北上广的全国第四大机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全国民航“十三五”规划已将成都机场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十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成都民航发展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建成国际航空枢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建设成都国际航空枢纽有利于落实国家战略,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成都是连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重要枢纽和“向西开放”的战略前沿,建设成都国际航空枢纽,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打造“空中丝绸之路”,全面提升国际交往便利度和交流合作紧密度,增强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功能,对成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意义重大。

建设成都国际航空枢纽有利于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引领区域经济发展。打造天府、双流“一市两场”的国际枢纽体系,依托航空运输破解“蜀道难”,全面增强成都对全国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对外门户功能,实现由区域中心城市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民航业是国家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建设天府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带动以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临空经济在周边地区的发展,将为成都东部增添一个具有强大聚集效应和倍增效应的发展引擎,成为区域发展的一个新的动力源,对重构城市空间体系和经济地理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

建设成都国际航空枢纽有利于打造成都—重庆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增强国际资源要素的吸附力。成都—重庆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重点打造的四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构建以天府、双流两座机场为核心、“空、铁、公”三位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全面提升对外交通运输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实现各类资源要素向成都、成渝地区集聚。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国际航空枢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华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