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华清:建设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战略思考

2017-06-14 16:06: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同时,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也面临激烈竞争。国家规划建设10个国际航空枢纽,仅西部地区就有成都、重庆、昆明、西安、乌鲁木齐5个,各地机场根据各自优势都在加快发展,加大了国际航线开发力度,抢占有限的航权资源。然而,双流机场容量已接近饱和,成都对西部主要机场的领先优势正在缩小,这迫切需要加快建设天府国际机场,抓紧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功能,巩固提升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的地位。

建设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七点建议

一是持续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近期加快双流机场扩能改造,缓解机场容量饱和矛盾。抓住天府机场刚开工建设的有利契机,按照枢纽中转要求,全面完善设施平面布局和业务流程设计。注重新技术的应用,加大安全设施投入,打造“绿色机场”“智慧机场”和“平安机场”。加强军民航空域协调,努力提升民航可用空域容量。

二是打造战略协同的基地航空公司。加强与国航、川航、东航、成都航等基地航空公司的战略协作,构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伙伴关系。在机场资源分配、财税政策、人才引进方面给予基地航空公司有力支持,促使其加大运力投入,提升基地保障能力。

三是构建通达全球的国际航线网络。加大国际航空市场培育力度,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重点,大力拓展国际(地区)航线,完善亚洲航线网络,加密远程洲际航线,加快构建以成都为中转枢纽,至欧、美、澳、非、亚五大洲的国际航线网络,实现成都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直通互联,形成“国际多直达、国内满覆盖”的航空运输体系。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国际航空枢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华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