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一村支书未经批准办了45桌“乔迁宴”被党内警告

2017-06-15 10:41: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触碰纪律红线,广大群众深恶痛绝。当前,成都正在专项治理“微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实施办法相关规定问题也是重要治理内容,包括基层干部公款吃喝、请客送礼、私分滥发、变相旅游和奢侈浪费,以及利用婚丧喜庆事宜敛财等问题,都是专项治理“微腐败”的重点。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一封举报信被投入邛崃市委第三巡察组设置的举报信箱。信中反映:4月28日,水口镇响水村党支部书记朱某以乔迁新居的名义,违规操办酒宴数十桌,在当地群众中间造成了不良影响。

群众举报情况是否属实?这条线索引起了邛崃市纪委和巡察组的高度关注,水口镇纪委随即对此展开调查。

未向镇党委报告 村支书违规操办“乔迁宴”

在水口镇纪委工作人员走访当地群众的过程中,不少群众都证实了朱某曾在4月28日操办“乔迁宴”。

很多村民表示,他们当天也参加了朱某举办的“乔迁宴”。其中有几个村民还特意将水口镇纪委工作人员带到举办宴席的地方。

这是响水村外的一块闲置地,不足一千平米,空地的一个角落处,还留着火砖堆砌起来的三个临时土灶。“当时办了40桌,后面客人多了,40桌又变成了45桌”,岳某是当天的厨师之一,也证实了“乔迁宴”的举办。

通过询问当天帮忙办理及参加“乔迁宴”的村民,水口镇纪委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朱某操办“乔迁宴”的场所、宴请人数、宴席标准等信息。

与此同时,水口镇纪委也对朱某本人进行了调查谈话。原来,朱某在水口镇梁山小区B区有一套灾后重建的住房,今年4月搬入新居。在当地,搬新居后,都有办“乔迁宴”的习俗。鉴于这种风俗习惯,以及家人的一再要求,朱某定在4月28日办“乔迁宴”。

于是,朱某在未向镇党委报告的情况下,在响水村3组举办“乔迁宴”,计划操办40桌,实际操办45桌。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八项规定]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成都商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