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纪委监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紧盯“节日病”

2018-06-18 18:20: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端午节前夕,龙泉驿区纪委监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紧盯“节日病”,兵分多路开展监督检查,亮剑“四风”现象,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加强全区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工作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记者了解到,龙泉驿区纪委监委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督查组,紧盯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购物卡;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大操大办等事宜和借机敛财等。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区财政局监督科、国库科、纪监室组成检查队对国库科财政资金的支付环节、节假日前是否有突击花钱现象、公务卡有无违规消费、节前购买礼品等几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区商务和投促局组织纪检组对区内多家大型生活超市等发卡企业的购卡台账登记情况进行重点抽查;龙泉驿区总工会纪检组和财务科组成工作小组对全区各基层工会组织开展节前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专项抽查。“从检查结果来看,节前没有发现涉及‘四风’的问题,各单位都能按照要求遵守廉洁纪律。但我们的监督检查不会停止,将进一步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也欢迎广大群众通过各种正规渠道反映问题线索,一旦查实问题,我们将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龙泉驿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龙泉驿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官方网站“清廉蓉城·驿路清风”,在节前推出“五一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紧盯重要节点“四风”问题,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复燃。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八项规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文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