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生活市集​6月17日开市每月一集 小众生产方式经营蔬果农产品

2017-06-19 09:28: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0岁的赵天勇开了一个通宵的车,才从南部县农场抵达成都,6月的“成都生活市集”定在17日上午10点开市,车里载着他家生态农场的自制面条、鸭皮蛋和小麦酿成的酒,所有农产品不打农药、不用化肥和除草剂,一手一脚都尊重着自然规律。

像赵天勇这样从事生态农业的农场主,在“成都生活市集”还有十多家。2014年3月,“成都生活市集”正式开市,每月一次,从未间断。这里聚集了一批四川省内从事生态农业的农友,以小众的生产方式种植经营新鲜蔬果和农产品。

6月17日开市的“成都生活市集”

规则:

不用农药、化肥、除草剂

“成都生活市集”6月的开市,定在17日10点到14点,一家楼顶餐厅提供了免费场地,10来个摊位摆上了土豆、青菜、五谷杂粮、土鸡蛋、豆腐干、自制面条、豆瓣酱、花生酱……10点前,顾客们还没到,摊主们先进行了一轮“试吃”。“我要吃你家的豆干。”“如果今天甜水面不好卖,肯定是因为你家酱不够香!”老朋友们相互挑着“刺”,东西都是自产的,不用农药、化肥和除草剂,生态种植是生活市集的产品最大共通点。

陆续有顾客上门,多数是常客。“今天有没有上次说的大枣?”“给我装一瓶醪糟。”顾客们都很有“目的性”,瞄准目标就果断下手。

“成都生活市集”成立于2014年3月,从那时起,每月一次的市集从未间断,加入市集的农场已有10多家,活动场所换过很多地方,从铁象寺、方所、青年旅舍到楼顶餐厅,一是方便不同区域的消费者就近光顾;二是这些场地都是免费提供的。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生态农业]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成都商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