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拳治水 管生产保生活优生态

2017-06-19 09:47: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成都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实施“成都治水十条”推进重拳治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成都治水十条”)。作为成都现行治水政策的加强升级版,“成都治水十条”以党代会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三个工作部署,强化三水共治,致力解决十类问题,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构筑水生态文明、保障水生态安全的坚定决心。

在昨日召开的“成都治水十条”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水务局、市经信委、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对“成都治水十条”相关情况进行了解读。

强化生产用水治理

力争三年

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18万吨/日

美丽的锦城湖公园  

“成都治水十条”将全市环境保护大会上提到的关于强化生产用水治理的四条举措,进行了细化。

据市水务局负责人介绍,针对“推进雨污分流全覆盖,加大污水处理厂扩能改造力度,加快再生水利用工程建设”,制定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18万吨/日,提标改造污水处理能力230万吨/日,新建污水管网625公里,改造老旧管网420公里,做到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污水主次管网、污泥处理处置“三个全覆盖”,全面提升成都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如何加快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及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建设?根据“成都治水十条”,今年将启动彭州市县城产业园、丽春产业园、蒲江县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等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启动新都区工业东区污水处理厂、金堂县工业区污水处理厂、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崇州市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温江区科技园污水处理厂、永盛污水处理厂等工业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建。全市工业聚集区建成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涉磷工业集聚区增加总磷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到2019年,将全面完成彭州市县城产业园等工业污水处理厂新建和提标扩容工程建设。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治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