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今日开通试运营 高颜值站点一站一景 西赏“花都新城” 东品“文宗蜀韵”

2017-06-02 09:34: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日,地铁4号线二期正式开通试运营了!

“地铁终于开到温江了!”相信这是不少温江市民的心声,从今天起,只需半个多小时,温江市民就可直达太古里。

地铁4号线二期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向东延伸连接龙泉西河镇,向西延伸连接温江城区,线路全长21公里,共设14座车站。地铁4号线二期是成都轨道集团首次两端延伸同步开通的线路,车站设计“一站一景”不仅颜值颇高,同时,由于串联起多所大学校园和公园景点,也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观光地铁”。

以桂花为主题的涌泉站    

以铁线莲为主题的马厂坝站,姹紫嫣红;以“花中神仙”海棠为主题的凤凰大街站,春意盎然;融入鱼凫文化的凤溪河站,蜀韵悠悠;充满浓浓儒雅科教气息的万盛站,典雅娴静……带着如此多“美上天”的车站,地铁4号线二期的颜值可谓颇高。

地铁4号线二期的开通,不仅将东边的龙泉西河和西边的温江城区联系在一起,更将地铁4号线一、二期沿线的多所大学和公园景点串联起来。

据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西延线以“花都新城”、东延线以“文宗蜀韵”表达方式体现。车站装修在标准化、统一化基础上,根据车站所处地域环境派生出文化个性,在“整体统一、各有表达、艺术点睛、一站一景”艺术理念指导下,实现个性与共性的统一。

其中花木文化主要体现在马厂坝站、凤凰大街站、涌泉站、南熏大道站、杨柳河站;儒雅之城、科教文化体现在万盛站、成都大学站;鱼凫文化、蜀韵文化体现在凤溪河站、十陵站;绚彩蓉城、现代之都体现在槐树店站、来龙站、明蜀王陵站、西河站。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地铁4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