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安靖镇一名物管师傅查看故障电梯 卷入缝隙不幸身亡

2017-06-21 10:44: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8日晚,郫都区安靖镇澜溪郡小区一位物管师傅去查看故障电梯,约20分钟后被发现卷入轿厢顶与电梯外门的缝隙,当场身亡。其妻表示,此前丈夫从没维修过电梯。

物管工作人员回忆,当晚有业主反映1栋2单元的电梯有故障,“8:31分,我喊佐师傅去查看。”随后,该工作人员和同事赶往1栋,而佐师傅已先行去了1栋2单元。当晚他们上到10楼,发现电梯门打不开,随后又去往11楼,电梯外门被打开时,还看到了佐师傅,“当时他站在轿厢顶上,还说电梯怎么总跳动。”然而,几分钟后,电梯开始下行,“我们赶紧往下跑去找他(佐师傅)。”冲到6楼时,电梯显示停在3楼。由于妻子被困电梯中,6楼住户郭先生这时也赶到3楼。郭先生说,当时他和保安掰开外门,但打不开轿厢门。一行人随后又去了4楼,打开4楼外门后,“看到一名身着工作制服的人,腰部以上卡在轿厢与外门的缝隙中”,此人正是佐师傅。他们随即拨打了110、119以及120。

当晚10点过,被困住户被救出,又过了两个小时,佐师傅也被救出,但已不幸身亡。据了解,佐师傅今年55岁,来该小区工作一个多月,主要负责小区设备设施的维护。佐师傅的妻子张大姐告诉记者,佐师傅此前是修电动车的,偶尔也会做些水电维修,“他去这个小区前,从没修过电梯。”目前,死者家属正与物管公司协商赔偿事宜。

电梯为何会出现故障?电梯维保单位成都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尚不清楚,“电梯属于特种设备,正常程序是电梯发生故障后,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的专业工作人员前往处理。”

目前,郫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以及安监局已经介入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本文共1页 1
[相关:安监]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彭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