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共建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开通启运

2017-07-11 23:17: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嗡……”6月30日上午9时 30分,在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随着一列货车的缓缓驶出,成德共建—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正式开通启运,标志着德阳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对德阳主动融入“一带一路”, 推进成德同城化,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物流港党工委、管委会授牌仪式。同时,举行了“成德共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分别签订了《关于共建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的合作意向协议》和《关于共建成都国际铁路港口岸产业合作区的合作意向协议》。

借助成德同城化创造的独特区位和良好的物流通道优势,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应运而生。去年9月,德阳出台《促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十条政策措施》,重点推进商贸流通、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现代金融等9大重点领域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释放出政策红利。

据了解,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是德阳打造的“十三五”物流重点项目,位于德阳城区以北6公里,以铁路港为依托,以公铁联运为基础。黄许铁路港项目规划新建铁路线12条,目前已建成3条;设计年物流吞吐能力超过1000万吨,建成后将成为成铁局管区第三大货运港口。项目于2013年启动,计划2018年建成,一期工程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中欧班列]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芳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