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至2019年成都中心城区每年完成60条街道行道树增量提质

2017-07-15 22:19: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黄色的非洲菊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鲜艳,紫红色的三角梅在风中娇艳盛放……这是红星路北二环至南中环中央分车带上的“风景”。像这样在道路上“见缝插绿”地镶嵌“花彩带”的道路,在中心城区还有很多。根据《成都市城市道路绿化建设导则》,2017年至2019年,成都市中心城区每年将完成行道树增量提质街道60条,全市对照标准规范,通过增加乔木数量、科学配置乔灌草,不断提升绿化总量,彰显成都道路景观品质。

科华南路旁的向日葵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街一树花满城”

高新区力争年底呈现成片成网花树盛景

据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通过深入推进街道空间环境景观提升工程,分片区、分批次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街道空间环境质量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城市公共空间品质。目前,相关项目正加紧推进,其中从天府二街到天府五街进行主题花树打造,年底将呈现“一街一树花满城”的新形象;天晖路沿线、府城大道部分路段、软件园周边地区街道空间也全面提升,一方面将沿街道“增花添彩”,系统梳理和更换行道树,打造街道“风景名片”,另一方面将优化慢行交通系统,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用透水材料对人行道路面进行优化,打破人行道与沿街绿化“一刀切”的状况,让人们能走进“邮票绿地”,享受城市生态之美。

“去年,共对辖区内5条重要交通要道进行了样板段打造,每条街道都用不同花树元素造景,个性鲜明,景观多元。”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天府二街、天府三街、天府四街、天府五街已按照“一街一树花满城”的思路,分别以朴树、蓝花楹、香樟、国槐为行道树,营造出色彩不同、风格各异的花树大道。结合去年在吉泰路和剑南大道部分路段开展的“增花添彩”工程,大源商务商业区的花树街景初见成效。“接下来,我们将对该片区的支路景观进行全面梳理,结合现状进行相应提升,力争年底呈现成片成网的花树盛景。”该负责人说。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绿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常斐 吕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