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至2019年成都中心城区每年完成60条街道行道树增量提质

2017-07-15 22:19: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见缝插绿”镶“花带”

南北主干道实现“增花添彩”

“确实比以前好看多了,种上漂亮的花,跟以前冷冰冰的隔离栏完全是两回事。”这是每天上下班都要开车途经红星路的市民辛先生的感受,“有花有树,道路变美了,心情也要好很多。”

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部署,“构建绿满蓉城、花重锦官的城市”的工作要求和“全面增绿、应栽则栽、见缝插绿”的原则,成都市在今年3月实施了红星路绿化示范提升工程。沿红星路北二环至南中环道路中央分隔带,安装了工业化预制花箱,花箱中栽植易维护、景观效果好的花木,花箱总长约4.6公里。

红星路的花箱跟传统的不一样,全部采用混凝土制成。花槽中除了星星点缀的非洲菊,几米一步就有一个更大的花台,用于种植树木或是大株的观赏花。据介绍,花箱按标准段设计,每个标准段长约9米,由1个花箱+5个花槽组成。

“这也是在成都市分车道绿化中首次进行了一次尝试。”该负责人说,工业化花箱具有耐久、经脏、易于维护等特点;采用工业化预制拼装,避免了施工扬尘污染。花箱可以灵活移动,“即使以后有交通组织变化,比如地铁施工,车道有变化,挪一下就可以了。”

如今正值盛夏,红星路中央分车带上的三角梅处于盛花期,与其他盛开的时令花卉一起竞相开放,成为一道令人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绿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常斐 吕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