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教育局推行“六好”措施 发展体艺教育

2017-07-02 10:33: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年来,青白江区教育局在指导全区教育发展的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个性成长、终身发展”的育人理念,积极拓展多形式、多载体、多平台的素质教育途径,致力于打造区域体艺教育特色,积极落实“六好”工作措施,不断增强学生身体素质,陶冶学生艺术情操,以体艺润德育,助力每个孩子阳光健康成长。

上好三类课 过好艺术节

 青白江区第六届艺术节开幕式

青白江各个学校严格执行上好“音乐、体育、美术课”的教学标准。在开齐、开足、开好艺体课程前提下,九年级一周至少设置音乐、美术课各1节、高中体育课3节。相关人员在学期初进教室查课表,学期中对照课表查课堂,学期末调查问卷问效于学生,以督查到位。

区教育局研究培训中心设置了音、体、美专职教研员,建立了体育、艺术教研中心组,加强对体育艺术教育科研和指导,制定了体艺课堂教学常规。协助有条件学校聘请专家进校指导教学,组织艺术教师深入先进地区观摩学习先进经验,组织名优教师送课,统筹开展艺体教师走教活动,支持艺体师资相对匮乏的学校(幼儿园)。

每年举办区校两级艺术节,分四个专场(舞蹈大赛、器乐合奏大赛、合唱比赛、美术作品展、朗诵比赛,采取五选四)。艺术节上,通过布置精致现场、增设展示点位、明星校长及艺体教师走红毯仪式等环节,让孩子们有幸福感、让教师们有获得感。邀请专家到场给予各参赛队公正评价,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艺术节的举办提升了学校师生的欣赏水平,激发了师生的创作愿望,推动了青白江区艺术教育的发展,现在原创节目比例达到30%以上。在2016年成都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中,获得了舞蹈、合唱、朗诵等4个一等奖。区内现有省级艺术特色学校2所、市级艺术特色学校5所。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青白江教育]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