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绿道首期工程下月开工2018年春节市域绿道再增88公里

2017-07-23 22:52: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提要——

都江堰到黄龙溪,200公里绿道连起来

多座跨线桥将首次“绑建”钢结构“空中绿道”

不仅风光好,还将设置4级配套服务体系

两边是绿意盎然的景观,耳畔是嗖嗖而过的清风——这是在绿道上骑游跑步的感受。而记者昨天从成都市绿道建设工作专题会上了解到,全市将规划形成1500公里的主干绿道,其中环城生态区范围内的500公里天府绿道将于下月启动首期工程的建设。而由钢结构建造的成都市首批“空中绿道”、成都市首条主题绿道,都将陆续亮相。

1500公里主干绿道在哪里?

“一轴、二山、三环、七道”

建设大生态,构筑新格局——记者从昨天的会上获悉,顺应自然山水肌理,成都市将构建多层次的市域绿道体系,其中规划形成“一轴、二山、三环、七道”1500公里主干绿道。其中“一轴”为锦江绿道,长度约200公里,从都江堰紫坪铺至双流黄龙溪,串联10个区(市)县。“二山”为龙泉山森林绿道,结合大熊猫国家公园同步规划建设,长度约为350公里,串联6个区(市)县;龙门山森林绿道,纳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同步规划建设,长度约200公里,串联5个区(县)市。“三环”中的熊猫绿道为成都市首条主题绿道;其沿三环路布设,长度约100公里(内外侧各50公里);天府绿道沿绕城高速布设,长度约500公里;田园绿道沿第二绕城高速路布设,总长度约300公里,串联10个区(市)县。

“七道”则以成都市的7条重要河道为依托,进行打造。具体包括走马绿道、江安绿道、金马绿道、三河绿道、东风绿道、沱绛绿道、毗河绿道。“七道”结合河长制,由各区(市)县推进实施,总长度约570公里,串联15个区(市)县。

我们可以在绿道上干些啥?

休闲、娱乐、锻炼、赏景

市域绿道体系,将串联生态区、公园、小游园、微绿地,形成全域绿化体系;同时连接城市慢行交通系统,与之互联互通。

那么,成都市民可以在绿道上干些啥呢?

首先可以赏风景——市域绿道体系,串联起生态、田园、文化资源,打造出天府风景道;保护和利用山、水、田、林等生态要素,实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在这样的绿道漫步、跑步或是骑游,两边不论是田园,还是水景,抑或特色园区……都会给人以赏心悦目的感觉。

其次可以锻炼身体——这些市域绿道,将实现人行和自行车的完全分离,使行人和自行车骑游者各行其道,更加安全。市民可以在绿道上漫步、跑步、骑游,在美好的环境中锻炼身体,舒展身心。按照规划,在设计宽度为4-6米的一级绿道,还可以举办自行车、马拉松等赛事。

另外可以休闲娱乐——市域绿道将串联各具风情的特色小镇、自有风格的特色园,还会串联林盘院落、河道水景、文化设施、运动场所等。闲暇之余,可以顺着绿道,来一次放松小旅。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天府绿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