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萌”熊猫绿道明年现身 三环路打造首条主题绿道

2017-07-23 22:56: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路面上、草丛间分布着“滚滚”(大熊猫)可爱的脚印;主题餐厅里,不管是座椅,还是餐具,抑或墙面的装饰,到处都是萌萌哒的大熊猫元素……成都市“最萌”绿道——熊猫绿道明年将现身三环路,这是记者昨天从成都市绿道建设工作专题会上获悉的。

三环路打造成都市首条主题绿道

为什么会选中三环路打造成都市首条主题绿道?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三环路是成都市重要的环线道路,周边群众多,可参与性强;同时三环路两侧绿化带各有50米宽,具有很好的实施条件;加之三环路北段毗邻熊猫大道与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所以决定将三环路绿道以“熊猫”为表现主题进行打造。

以“竹”为主题的“步韵竹道”将成为熊猫欢乐步道的表现形式之一(效果图)

记者昨天在三环路上看到,大部分路段的绿化带已经完成基础部分的施工,原有密集杂乱的树丛已经变得清爽、通透;高大的乔木下栽种着绿油油的草坪,人行步道穿插其中。据记者了解,三环路熊猫绿道内外全长102公里,目前基础绿化部分除桥区、拆迁及迁改影响路段外,已实施长度为57公里。熊猫绿道在打造中遵循“齐设施”的设计原则,已在绿道上增加了包括庭院灯、坐凳、洗手池、标识标牌等在内的配套设施;而且全线将新建公交车站186座,在50米宽规划绿化带内设置公厕57座。

6大主题元素打造出“最萌”绿道

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熊猫绿道设计方案》已经稳定,其中将把六大熊猫主题元素融入三环路熊猫绿道——熊猫欢乐步道、熊猫特色商业、熊猫科普展示、熊猫萌趣小品、熊猫配套设施、熊猫园林景观。从方案效果图上可以看到,熊猫欢乐步道分为几种表现形式,其中有以沥青为面层,上面镶嵌竹叶图案,周边栽种各类竹子的“竹韵步道”;有沥青铺砌,上面拼嵌着“熊猫脚印”花纹的“脚印步道”;还有布设于草地间,连接公交站台、公厕、驿站等的“熊猫脚印连接步道”……无一不充满着“萌萌哒”的感觉。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熊猫绿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