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心城区出租车专项整治半年查获出租车违规案2583件

2017-07-31 14:28: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为期半年的中心城区出租车整治工作已经结束。此次整治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万余次,查获出租车违规经营案2583件、仿冒出租车违法营运案58件,有效规范了中心城区出租车行业经营秩序。

据了解,为规范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市场秩序,提升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按照《关于联合开展中心城区客运出租汽车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成都市交委、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四部门自2016年12月1日起,抽调精干力量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行动,通过在机场、客运站等重点区域长期驻守检查,形成路面严管压力;通过集中精干力量彻查典型案件,实现对客运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的精准打击,有效遏制了客运出租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

持续加大管控力度

严管重点热点区域

“联合整治组和总队各执法大队通过采取执法巡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增加执法频率,保持对中心城区主枢纽客运站、机场、熊猫基地、春熙路等重要点位路面长期严管。”市交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集中整治和错时整治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八小时”之外的执法力度,强化对夜间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逐步构建常态化的严管机制。

此外,在完成日常执法巡查的同时,各大队抽调精干力量专门处理市长信箱、网络舆情、各渠道反馈、群众投诉等各类出租汽车投诉,对占比高的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虚增运费及拒载等“顽疾”,安排专门力量跟踪督办;对社会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通过走访、联查、检验、复核等途径比对数据、排查情况、突审笔录,及时准确固定关键证据,从快从重进行处罚,有效回应了广大群众的诉求。

政企联合

强化管理主体责任

“我们对于联合整治高压态势下仍顶风违规的公司与个人,通过媒体曝光,在全行业进行反面教育。”市交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整治对工作中查处的一些典型案例通过各媒体进行宣传,在全社会起到警示作用,扩大整治工作影响面。同时,在行业内将严重违规驾驶员列入“黑名单”,永久限制其再次进入成都市出租汽车行业。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出租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