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培训机构现“学渣逆袭班” ​教育专家:有哗众取宠之嫌

2017-08-01 09:16: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网络课程名称含有“学渣逆袭”。

“学渣”本是学习不理想学生的一种自嘲,如今这个词摇身一变,成为一类学生的代称,不仅在网络霸屏,真实生活中,它也是“何处不相逢”。近日,成都市民李先生看到一家培训机构的广告牌上,打出了“学渣逆袭班”的概念。这令他不快,“难道去上课的都是学渣?”

7月31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学渣逆袭班”为初一到高三的提分补习班,针对英语和数学两科,覆盖单科成绩在120分以下的学生。

成都某培训机构摆出的“学渣逆袭班”广告牌。

对此,教育专家纪大海指出,“学渣”的提法有人格侮辱色彩,“要不得”。而且机构锁定的对象并不准确,“考到110分已经算是优秀学生了”。而律师王欢则认为,这样的提法,不仅可能侵犯到不特定人的名誉,还可能违反广告法。

A

起底“学渣逆袭班”

培训机构另类补习班引争议

市民:难道去上课的都是学渣?

暑假来临,不少家长们会让孩子们去上补习班。近日,成都市民李先生就在寻觅补习班时,“偶遇”了“学渣逆袭班”的广告牌。

李先生所见的这则广告牌摆在成都双流航空港,广告牌的中间,大大地用红色字体写着“学渣逆袭班”5个字,补习班名称下面,则用小字提示道,“学渣逆袭班,已成功帮助382位同学快速提分,下一个会是你么?”

看到这个广告牌,李先生有些不快,“难道去上课的都是学渣?这样的分类,会不会让成绩不好的学生自卑啊?”他认为,这样的广告语,显示出对成绩相对较差的学生不尊重。

7月3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这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称,机构的确开设了一个“学渣逆袭班”,是面向初一到高三学生的提分补习班,学生人数在2—4名。暑假期间,每天上两个小时课,连续上半个月。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培训机构]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