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成都“限购新政”的“挤出效应”明显 近郊房价、成交量上涨

2017-08-01 09:21: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根据7月31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成都生产投资价格运行情况》分析,今年上半年,成都商品住宅价格逐步趋稳。根据该分析,今年上半年,成都房价上涨压力犹存,二手住宅市场持续活跃。“限购新政”的“挤出效应”明显,成华区、金牛区成交量大,近郊龙泉驿区、温江区等地房价呈现上涨趋势。

1-5月,成都市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整体上趋于稳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在临近100.0下方小幅波动,二手住宅环比指数在临近100.0上方小幅波动。从同比来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呈反向格局,新建商品住宅涨幅逐月收窄,二手住宅涨幅有所扩大但趋于稳定。

上半年,成都新建商品住宅的销售周期大幅缩短。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的走访调研结果显示,成都市主城区新开住宅项目开盘去化率(出售的房子套数占当期开盘套数的比率)不断刷新,大部分新开住宅项目开盘一周内的去化率超过50%,个别楼盘开盘当日认购率接近100%。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成都市主城区近几个月来开盘推新的项目较少,且价格稳中略降;另一方面,成都市场仍有一定“刚需”“刚改”需求,因此,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一定程度上存在供需不对等的局面,客观上缩短了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周期。

二手住宅市场则持续活跃。从指数来看,自2016年以来,成都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已连续17个月上涨。从成交量来看,虽然2017年以来,成都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趋于理性,商品住宅成交量有所下降,但今年1至4月,成都的二手住宅月成交量几乎都是新建住宅的两倍。3月24日成都出台的新政将二手住宅纳入限购范围后,二手住宅成交量有所下降,但仍比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大。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楼市]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冉倩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