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推出“三步治水”保障市民饮水

2017-08-12 13:07: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都江堰市水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都江堰市日供水能力达21.6万吨,城市自来水水质合格率常年保持在99%以上,供水水质指标达到国家优质水水平。

目前,都江堰市共划分了5个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20个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成都市自来水六厂、成都市自来水七厂部分二级保护区及准保护区也在都江堰市境内。

水质指标

第三步:进家前经过哪些程序

自来水出厂后,也要经过一道道严密的科学监测程序,合格后才能进入千家万户。都江堰市水务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水质监测机构,按照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对都江堰市水厂出厂水和管网水每月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每月公布。

同时,都江堰市卫计局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将每年2次对西区水厂106项水质指标进行检测,每季对水质水样进行常规采样分析,每季度对二次供水单位的水质水样进行抽检。

值得一提的是,岷江水务集团每年两次主动将西区水厂出厂水106项指标送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成都监测站进行监测,并主动接受市疾控中心每月对出厂水、管网水水质进行常规采样分析。都江堰市还启动了民营水厂整改,这是都江堰市全力推进供水行业整合的重要内容之一。聚源,石羊、安龙、天马等乡镇的民营自来水厂都将进行整改,供水管网都将并入都江堰市政供水体系。到2019年,都江堰市将全面建成同城同水同质同服务的供水格局。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自来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