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旅导游央金:我就是客人的主心骨

2017-08-13 22:50: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月9日晚11时许,在经历了九寨沟县7.0级地震惊心动魄的一天一夜后,四川青旅导游央金终于回到了成都。

“我已经安排我团队的客人分批次先回成都了,我是最后一个回来的。”当回忆起地震发生那一刻,她举起导游旗帜,在人群中大喊:“央金的客人在这里集合,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喊到喉咙发疼,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找齐了自己的客人,央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当时没想那么多,本能反应是要确保我团队游客的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央金和游客们在篮球场避灾

8月8日上午,央金带着42名来自上海、北京、山东等地的客人,从成都出发,经江油、绵阳、平武抵达了九寨沟。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游客们前往雪域卓玛藏家吃晚餐,围坐在藏家的土火锅旁边享用美食。央金回忆说,刚吃到一半,就感觉到地震了。“当时一下就停电了,四周黢黑,我第一反应就是找到我的客人。”

央金冲出驾导室,立马举起自己的导游旗,并用手机电筒打开光源,开始在慌乱的人群中大吼:“央金的客人在这里集合,我在这里,央金的客人在这里集合,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央金回忆说,当时很混乱,大家都在逃跑,好在自己带的团队正在吃晚饭,相对比较集中,所以不到10分钟,所有客人都找到了。

大家集合完毕后,央金和司机在当地救灾人员的引领下,把客人带到了隆康村的篮球场避灾。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地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鲁]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