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整治“散乱污”崇州工人失业一周再就业月入七千翻番

2017-08-14 09:09: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过去

每天在家具厂车间做铆工“吸粉尘”,一个月工资三千多元

现在

每天送外卖,当上配送队长,月入七千。“没想到成都出了这么多政策帮助我们。”

最近,20岁出头的何嘉豪很开心,他刚刚成为崇州饿了么运营中心的送餐骑手不到三个月,就已升职成为配送队长,月薪接近七千元。这比他前一份工作的工资翻了一番还要多。

小何在夜色中送餐,如今他已升职为配送队长

这个蛮不错的现状,是三个月前何嘉豪想都不敢想的。三个月前,他刚刚从崇州一家家具厂失业,曾是车间铆工,但家具厂因属“散乱污”企业被关闭。

何嘉豪的迅速再上岗,多亏了崇州市开展的“散乱污”企业失业人员专项就业援助。失业登记、岗位推荐、多场专项招聘会……近几个月,大量“散乱污”关停企业的下岗工人像何嘉豪一样有了新工作。

除了崇州市,成都市各区(市)县都在针对“散乱污”企业失业人员加紧开展一系列帮扶援助。8月11日,武侯区、龙泉驿区、崇州市等区(市)县都开展了专场招聘,为失业人员提供了数千岗位。记者在当日多个招聘会现场了解到,针对再就业困难的“4050”失业人员,不仅相关就业部门进行了重点关注和帮扶,许多企业也为吸纳这部分人员放宽了招聘年龄要求。

失业才一周 再就业成为送餐小哥

何嘉豪的声音略有些沙哑,他说是以前在家具厂车间“吸粉尘吸的”。

8月11日下午5点过,刚刚配送完一单外卖的他骑车回到“饿了么”在崇州的配送总站,此时,他已送出大约六十单外卖了。“每天送餐在路上的感觉比在车间好多了。”他说。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环保督察]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王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