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南高速遂宁段散落工业盐被当地村民带走 目前已回收一吨

2017-08-17 10:56: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有毒工业盐已回收一吨 希望失主前来认领

16日下午,记者从船山分局桂花镇派出所吴警官处了解到,目前警方仍继续和金井村村干部进行入户调查,查实参与背盐的村民,同时向村民宣传工业盐的危害,禁止人畜食用。现场也迅速进行了回收处置,力争不造成环境污染及其它危害。

截至记者发稿,桂花镇派出所已将村民手中回收的1吨工业盐转交至成南高速路维二大队。

据了解,工业生产中使用的工业用盐,有时指纯净的亚硝酸钠,有时指含有亚硝酸钠的氯化钠。亚硝酸钠主要用于染料、医药、印染、漂白等方面,由于有增色、抑菌防腐作用,在食品工业中多用作熟肉食品的发色添加剂。工业用盐除含有大量的致癌物亚硝酸盐外,还有可能含有铅、砷等有害物质,误用工业用盐极易引发食物中毒。一般而言,人体只要摄入0.2~0.5克的亚硝酸盐,就会引起中毒;摄入3克亚硝酸盐,就可致人死亡。

成南高速路维二大队徐队长告诉记者:“所有回收的工业盐,我们都会放入库房,严格监管。同时,也非常希望失主早日前来把丢失的工业盐认领回去,妥善处置。”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工业盐]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代玉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