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小朋友参与成都地铁模拟驾驶活动 新鲜“小司机”向“老司机”学起开地铁

2017-08-21 21:04: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启动,列车开行啦;平稳驾驶,慢慢提速……”昨天,成都地铁4号线文家车辆段模拟驾驶室里一片热闹,由成都轨道交通集团首次组织的地铁模拟驾驶活动正在进行,40位小朋友在地铁“老司机”的带领下,来了一次“地铁驾驶体验之旅”。

小朋友们进行模拟驾驶体验

“‘成都地铁暑期之旅’首届粉丝节启动报名以来,两天内接近2000人报名,足以证明大家对地铁的喜爱。其中‘趣味变形计’中的地铁模拟驾驶活动,吸引了近800人报名。”昨天,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手把手教授

现职司机教小朋友驾驶

“我知道今天要来开地铁,一晚上都没睡好。”昨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付子昂对记者说,激动的心情尽写脸上。“我们每天都是绿色出行,每天都坐地铁,今天带孩子来参加活动,就是为了让他更多地了解地铁知识,丰富暑期生活。”带着儿子参加活动的蔡莉对记者说。

上午10点,20位欢喜雀跃的小朋友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模拟驾驶室,开始进行模拟驾驶体验。来自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的十位司机哥哥化身“临时教练”,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如何驾驶地铁列车。

“这是牵引手柄,相当于汽车的油门和刹车。列车启动时,就向上扳动这个手柄……”在司机哥哥邓镯钟的演示下,“小司机”付子昂用右手轻轻搬动手柄,“哇,列车开动了!”看着座位前方的实景模拟画面动起来,付子昂激动地叫起来。平稳驾驶,慢慢提速;接近车站,慢慢降速;到站停车,打开车门;观察上下客情况,查看仪表盘显示,关闭车门……邓镯钟耐心地向“小司机”进行每一个步骤的讲演和演示。

参与活动后

家长齐呼支持绿色出行

“今天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开了眼界,算是一趟地铁列车的‘探秘之旅’吧。”带着女儿参加活动的边文娟说。她告诉记者,通过活动了解到,成都地铁列车的驾驶非常安全,一旦时速超过80码,系统就会报警,还会自动刹车,让车停下来。

“活动收获很大,我了解到了地铁的知识,而且知道了在车上,司机叔叔在驾驶室是可以看到车厢里面的,我们的不文明行为司机叔叔也看得到,所以我们应该都要文明乘车。”10岁的黄岸齐对记者说。

不少家长表示,希望以后成都地铁多多举行此类科普活动;而参加这些活动之后,也会更加支持绿色出行,多选择地铁出行。  本报记者 袁弘 摄影 谢明刚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地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