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以非遗保护传承与发展为切入点,打造弘扬天府文化的文旅新地标

2017-08-23 12:44: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浓缩着天府文化记忆的邛窑遗址公园,正是“精美—邛崃”建设的一大亮点,并将成为天府文化新名片,“相信不久的将来,邛窑将成为弘扬天府文化的文旅新地标。”

  邛窑省油灯  

“保护、传承与发展,邛窑将会绽放出更亮的异彩。”抓住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契机,邛崃市将国家级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建设作为落实“西控”要求、实现邛崃动力转换的引领性项目,按照“一个重大项目一个指挥部”的工作机制,成立指挥部,由邛崃市委副书记任指挥长,下设文创产业园区发展组、建设组两个工作组。

在这里,重点发展遗址观光、文博创意、休闲娱乐、生态居住等多元文创产业。目前,邛窑遗址核心区已投入1.4亿元,完成国际交流及大师工作站等9个项目建设,引入1个国家级大师团队、7位知名大师和5家社会机构入驻,正加快建设文物保护与展示等8个项目,预计今年底达到开园条件。

传承故事

何丹:我会尽其所能当好传承人

邛窑,这一非遗项目的传承与发展,在邛崃当地是一件大事。昨日,记者见到了非遗传承人何丹,他正在制作邛窑陶器。

何丹手中的泥巴不是普通的泥巴,是邛崃当地特有的白鳝泥。“这种泥巴做陶器,不会开裂,纹路更细腻。”一旁的省非遗项目邛陶烧造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何平扬老师,一边指导低头揉泥准备拉坯的儿子何丹,一边介绍说:“现在我们可以做100多种陶器,如缸、钵、碗等。”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非遗]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吕礼 郭川 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