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创新推动洛带古镇转型升级成为全国特色小镇

2017-08-25 21:50: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尽管不是周末,洛带古镇依然游客如织。在古镇核心的文轩广场,成都泥邦陶瓷艺术博物馆,一场现代陶瓷艺术展正免费向游客开放,从明清时期的陶瓷藏品,到现代陶瓷艺术家的作品,博物馆创始人徐素容对每件展品如数家珍,正向记者做着介绍时,徐素容接到美国雪城大学陶瓷教授罗伯特的电话,原来,就在前几天,徐素容的陶瓷艺术公司成功在美国注册成立,得知此消息,罗伯特教授特意向她表示祝贺,并说:“徐,当初我来成都和你合作,是想把美国的陶瓷带到中国,没想到中国的陶瓷艺术魅力那么大,你把公司都开到了美国,祝贺你!”

随着龙泉驿区大力推动天府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文化创新推动洛带古镇转型升级,文轩“轩客会”、泥邦陶瓷艺术博物馆等一大批文创项目落户洛带,洛带镇也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8月25日至27日,首届中国(西部)特色小镇创新发展论坛也将在洛带举行。

她把中外陶瓷艺术带进古镇

【人物故事】

从康熙二十五年(1686年)颁布湖广填四川诏书,历经百年,大量广东、福建、江西等各地客家人迁徙定居洛带,在天府文化中,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成都东山客家文化。洛带,也被誉为“西部客家第一镇”。

2005年,徐素容创建的新西南陶瓷艺术公司日渐兴盛,一次偶然的朋友提起,徐素容知道了距离公司不远,有一个洛带古镇。一条老街、高音喇叭卖着吼货、天鹅蛋、伤心凉粉……“那个时候洛带古镇很破旧,业态也很低端,但是文化的积淀却很深厚,我还是决定在这里做陶瓷艺术的文创。”于是,徐素容就在老街上开了第一家文创主题会馆。

2011年,龙泉驿区实施洛带古镇业态提升,在中街最核心的位置,洛带镇打造了文轩广场,为发展文创产业提供空间。几年的发展,徐素容的陶瓷艺术公司不断壮大,“我也一直在思考陶瓷艺术、陶瓷的文创产业怎么做,路该怎么走,恰逢古镇大力发展文创产业,以文创带动古镇提升转型,于是,我找到了二者的有机融合。”徐素容向记者介绍说,在镇政府支持下,她投资1000多万元办起了泥邦陶瓷艺术博物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洛带古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龙泉驿洛带古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