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党报读者杯”成都市业余网球挑战赛火热开拍

2017-08-28 16:01: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比赛快递

他们率先杀入总决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运动成都”2017年成都市第四届“安利纽崔莱”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联赛暨“党报读者杯”成都市业余网球挑战赛首站赛事落下帷幕,获得12个项目前两名的选手率先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9月10日、9月24日和10月15日将进行后三站的争夺,总决赛定于10月22日举行。

目前,第二站比赛的参赛名额也已经基本满额,只有个别项目还有空缺。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前面比赛未能进入前两名,按照规则可以报名替补后面的几站。每站报名截止后,组委会将通过“成都日报锦观”客户端和“成都日报锦观”微信公众号以及成都市网球协团体会员微信群对外公布参赛名单。

“党报读者杯”成都业余网球挑战赛首站晋级名单

D组男子单打

第一名  周祺然

第二名  沈泓霖

D组女子单打

第一名  罗塽

第二名  冯诗然

E组男子单打

第一名  高潇

第二名  邹涛

E组女子单打

第一名  马雨珩

第二名  廖永华

A组单打(红球)

第一名 周沫尘

第二名 石铭睿

B组单打(橙球)

第一名  刘彦麟

第二名  谭云天

C组男子单打(绿球)

第一名 陈响

第二名 李仁汭

C组女子单打(绿球)

第一名 陈一诺

第二名 陈其美

G组混合双打

第一名  梁明轩/李俊霞

第二名  黄晓兰/刘晓蓉

F组男子双打

第一名 廖峻苇/张戬

第二名  徐杰/樊庆波

F组混合双打

第一名  尤巍/谭丹

第二名  胥科/刘锴

G组男子双打

第一名  张茂/景逢均

第二名  黄驰/刘玉晓

第一名  梁明轩/李俊霞

第二名  黄晓兰/刘晓蓉

现场特写

网球场上有一对“母子兵”

“儿子打了第二名,我怎么也不能输给儿子吧,一使劲,也拿了个第二……”妈妈廖永华一边擦着汗水,一边笑着告诉记者。儿子石铭睿则在一旁古灵精怪地做着鬼脸,母子二人在“党报读者杯”成都业余网球挑战赛的签名板前一起合影留念。

石铭睿今年8岁,是本届比赛年龄最小的A组选手,他与周沫尘之间的单打决赛是最早进行的一项决赛,也吸引了现场最多的观众,两位小朋友虽然练球时间都不长,但在场上的动作却已经是有模有样,颇有大将之风,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最终周沫尘获得了冠军,石铭睿遗憾获得了第二名。虽然结束了比赛,但石铭睿并没有马上离开比赛现场,而是到旁边的场地观看比赛,原来他的妈妈廖永华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廖老师水平很高,现在是电子科大的老师,年轻的时候可是成都业余网球界的高手,也算是传奇人物。”一位裁判向记者介绍。

廖永华所参加的E组女子单打比赛年龄跨度非常大,17岁到50岁都可以参赛,“现在业余比赛中像‘党报读者杯’这样涵盖所有年龄段的赛事非常少,所以儿子报名了以后反正我们家长也要来,索性就一起报名来运动一下。决赛的对手比我小了快20岁,确实跟不上她的速度,能获得第二名已经非常开心了,没有输给儿子。”廖永华赛后说道。母子双双参赛都进入了前两名,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实属难得。其实,石铭睿的父亲同样也是一位网球高手,只是并没有报名参加首站比赛,熟悉他们一家三口的裁判组赛后都笑着劝道,让父亲也赶快报名参赛,争取一家三口都能参加总决赛。

今年刚刚创办的“党报读者杯”成都业余网球挑战赛希望能够打造成为成都业余网球的一项传统赛事,所以在项目设置上力求全面,涵盖了60岁以下所有年龄组别,这也让一家三口一起参赛成为可能,特别是周末能够一家人一起享受健身的乐趣,互相为对方加油,也是一件美事。此外,这虽然是一项全新的赛事,但还是吸引了众多成都业余高手参赛,很多运动员都是成都业余网球界的教练,还有很多来自高校的网球专业学生,即使是青少年组的比赛,争夺也非常激烈。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不仅仅来自成都市,眉山、德阳、广汉等地的网球爱好者也纷纷前来参赛,获得D组女单冠军的罗塽就来自眉山,她的父亲说:“反正眉山离成都也不远,只要有比赛我们就希望能够让她参加,都是锻炼,多打比赛肯定是有好处的,也感谢‘党报读者杯’能给我们提供这样好的一个平台。”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胡锐凯 采写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网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胡锐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